2011-06-24

Firefox 5.0

由於 Mozilla 的策略改變,改版更新的速度加快了,不過或許是缺少商業利益支撐,更新並未如同 Google Chrome 一般順暢,先是預告了更新日期,在 FTP 上也確實看到了檔案,但就是不能下載,我足足等了兩天才完成更新。

新版本令我感到不悅,因為它強迫使用者必需回報錯誤,該選項不得取消勾選,沒有一絲一毫尊重使用者隱私權。

另一個問題則是系統的不穩定,在前版 Firefox 4.0 中的問題又發生了,而且是發生在不同的套件上,可以確信的是這不是套件的問題,這個會令同版本套件出現不同相容性的問題,Mozilla 應該予以重視。

Update 20110629:
今天決定換回 4.0.1 的版本,因為 5.0 的版本存在不可知的問題,會無端中止網路連線,其它軟體進行連線時,firefox 5.0 卻一直回報連線有問題,換回 4.0.1 後目前正常作業中。

2 意見:

潤.亞甜莎 提到...

好像聽說不少開發者打算繼續停在Fx 3.6...

Amauds 提到...

雖然我不是開發者,但我想或許是版本升級後,整個 profile 結構改變的關係,與其面對一個全新不穩定的版本,不如使用一個熟悉穩定的版本。不知何時 Firefox 能在升級時,清除 profile 中過時無用的設定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