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Firefox 57

這是新架構的版本 Firefox Quantum,是 Firefox 於 2004 年來迎來最大的改版。通過使用 Rust 編寫的新 CSS 引擎,Firefox 可以並行使用多個 CPU 來縮短加載時間,運用現代電腦、行動裝置的多核心架構,加快網路瀏覽速度,和 Firefox 52 相比,平均速度提昇了2倍。


新的架構也變更了附加元件的開發基準,徹底抛棄舊版架構;使用基於能跨瀏覽器的 WebExtensions APIs 開發,在很大的程度上相容於和 Google Chrome 與 Opera 瀏覽器所支持的 extension API。

這個改變帶來一些好處,能減少惡意程式或不良附加元件所帶來的安全風險。短期也有一些壞處,WebExtensions APIs 有其侷限性,許多過往將 Firefox 改得看不出來是 Firefox 的附加元件都將無法順利轉換成新架構,因為缺乏 API 的支持。

這次高強度的改版,我捨棄了舊的 profile,新的 profiles 置入舊的書籤,變更了兩個系統設定,browser.sessionstore.interval 及 media.mediasource.webm.enabled,附加元件只裝了 Link Text and Location Copier。

32 位元版的 Firefox 目前我依然使用 Firefox 52.5.2 ESR 的版本,因某些需求可能會一直保持到最後期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