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幽靈書籤

在剛升級到 Firefox 3.0 時,由於當時 Sage 新版本尚未支援,對於我這個很少用書籤記錄網址的人來說,沒有了 RSS 資訊,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到何處看網頁,在最短時間內找到 Sage-Too 來替用,不過那時的 Sage-Too 有個 BUG,會直接將 Default feed folder 扔到 allBookmarksFolderId 去,在 Sage 正式支援 Firefox 3.0 後,再度換回 Sage 套件,此時才發現 Sage-Too 產生的書籤夾可以更名,但不能刪除及移動位置。

Wizz RSS/Sage-Too Forum 上有人也有相同問題,解決方式是使用 SQLite Manager 套件,原文是以 id 來操作,我是用 Title 來操作,在「刪除其下所有書籤」這個步驟後,將那個刪不掉的幽靈書籤重新命名(如 badFolder 之類),只要不跟其它書籤夾或書籤名稱相同就行,然後以 SQLite Manager 的介面來操作 places.sqlite 就可以搜尋到那個書籤並刪除掉。

SQLite Manager 的 Compact 功能還不錯,不知道是不是 Firefox 在管理 sqlite 的缺陷,經過 Compact 後整個 places.sqlite 竟只剩下約三分之一的大小。真是太驚人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