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Firefox 3 專業測試階段

Mozilla 已將下一版的 Firefox 瀏覽器提供網路軟體開發員等專業人士進行第一波測試。

雖然 Firefox 2 才剛在今年秋天釋出,Mozilla 已將 Firefox 3 最初版「Gran Paradiso Alpha 1」提供網路軟體開發員和本身的測試社群試用。

Gran Paradiso 最引人期待的部分是搜尋引擎(註1)。Firefox 3 將有某些明顯的改變,包括使用 Gecko 引擎 1.9 版—該軟體本身尚未正式推出,並含有 Cairo 圖層。已經開發一段時間的 Gecko 1.9 可在所有平台提供向量繪圖。

根據 Gecko 1.9 的開發藍圖,Cairo 將「為整個網路帶來最新的、硬體加速的 2D 繪圖能力,不再需要專有的外加程式或過時地呈現過去十年所開發的豐富、多樣的網頁編寫技巧。」

雖然 Gran Paradiso 使用最新版的 Gecko,其使用者界面目前仍與 Firefox 2 相同。前進到 Gecko 1.9 也代表 Firefox 3 將不適用於微軟 Windows 95、98 或 ME,也無法和 Mac OS X 10.2 相容。

其他特色包括一個新的執行緒模型。在日後的開發程序中,也可能對使用者界面、瀏覽、書籤和隱私權等功能進行改變。

根據若干報導,Mozilla 預期 Firefox 3 完整版將在 2007 年底完成。Gran Paradiso Alpha 1適用於 Windows, Mac 和 Linux 作業系統。Mozilla 警告,測試初版目前僅供專業的軟體開發員和測試員使用。(陳智文/譯)

註1:「Gecko rendering engin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