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Firefox 連開

想要開啟多個 Firefox 帳號嗎?沒問題!

建立一個 bat 檔,如 fx_test.bat,內容如下:

@echo off
set MOZ_NO_REMOTE=1
start "" "c:\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firefox.exe" -p "測試帳號"

用正常方式啟動 Firefox,此時的 Firefox 是以常用的設定帳號執行。
再執行 fx_test.bat 批次檔,Firefox 將會以 "測試帳號" 執行。
此時就會有兩個 Firefox 帳號同時在跑。

Update 20110123:
現在不像從前那麼喜歡裝套件,反而有同步的需求,但又不能確保網路的連通狀態,所以開始使用 Portable 版,公司電腦中的 Firefox 裝的套件都是需要使用到其它附屬程式的,如 NetTransport2,而 Protable 則是裝 Sage 之類會有資料時效的套件,兩個版本會同時執行,因為 Portable 版我不希望有太多套件,當遇上需要另一版本 Firefox 來作業比較方便的網頁時,我所需作的就是將網址複製貼上。

網站製作學習誌看到關於兩個版本同時執行的文章,這個問題以前在 MozTW 好像討論過,不論是一個版本兩個帳號,或是兩個不同版本的 firefox,我一直沒遇上這類型問題,文章也一直沉下來,今天看到就上來記錄一下目前在用的方法。

安裝版本捷徑加上 -no-remote,
而 Portable 則是在 FirefoxPortable.ini 中設定 AllowMultipleInstances=tru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