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FON 是啥?

FON 是一項任何人都能加入的分享式無線網路計畫,你可以選擇將你的網路無償分享給其他人,但同時也能免費使用他人的網路;或選擇收費分享、但也只能付費連上別人的網路。

為了感謝長期參與 Mozilla Taiwan 社群的各位好朋友們,這次 Mozilla Taiwan 和 Fon Taiwan 合作,提供免費的 Fonera 無線網路路由器(Router, 或稱為無線網路 AP) 給所有的社群成員,只要你是 Mozilla Taiwan 討論區上的註冊會員,就可以擁有一台免費的無線 AP 喔!

這次要送的 La Fonera 就是因此計畫而生的無線 AP 產品,內建 FON 分享機制,有了 La Fonera 就能參加 FON 計畫。

FON 的會員分為三種類:

Alien
剛加入會員身份幾乎都是 Alien,這種身份想利用 FON 上網就必須購買點數。
Bill
已經擁有 La Fonera 卻不想無條件分享給會員,或是出門時根本沒(也不想買)設備享用無線上網 就可以選擇這個身份,有其他 Alien 或 Bill 身份的會員想透過你的 La Fonera 上網就必須付費,而 Bill 身份的你就可以從中抽佣 50% 的費用,當佣金達到 $30 美元就會存進你的 PayPal 帳戶。
Linus
已經擁有 La Fonera 而且經常有外出無線上網的需求,就非常需要這種身份,因為不只你提供免費分享給其他會員,你自己外出也可以免費使用 FON 服務,不管 Bill 或 Linus 會員架的 La Fonera 你都可以免費享用。
需注意的是變換 Bill 或 Linus 兩種身份一年只能兩次。

FON 並不會強制 Bill 或 Linus 會員一定要全年 24H 無休持續開著 La Fonera,也不會因為 Bill 或 Linus 會員沒持續開著 La Fonera 就強制到家索回,不過秉持著分享的心態,今天你出門想利用到 FON 時也不想遇到其他會員沒開機的 La Fonera,所以請遵守 Bill 或 Linus 會員的義務一定要全年 24H 無休持續開著 La Fonera。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