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Free Download Manager

先前介紹過 Firefox 的下載副手 FlashGot,它能呼叫你所慣用的外部下載軟體來進行下載,我也愛用它搭配 Net Transport 相當好用,不過 Net Transport 會有註冊的問題,若不想花錢的話可以改用本次要介紹的 Free Download Manager

Free Download Manager 是開放原始碼的工具,免費不需要註冊就能合法使用,同時具備多國語言支援。讓我們來看看如何使用它的內建 Firefox 套件,以完成不需 FlashGot 套件的設定,由於沒辦法透過簡單的設定完全關閉 Firefox 本身的下載管理員,所以只好犧牲 FDM 讓它處於被動模式。以下是設定方法。

  1. 安裝 FDM 完成之後,開啟 FDM 主程式將下載監視 firefox 選項打勾。(然後先不要急著關掉FDM)
  2. 重新開啟 Firefox (FDM 就會在開啟 Firefox 的時候自動完成套件安裝)
  3. 打開 Firefox 的附加元件視窗,此時應有名為 FreeDownloadManager 的套件。
  4. 將 FDM 下載監視 firefox 選項取消,套用之後離開程式。
    註:如果不取消監視的話,點選下載連結時會跟 Firefox 的下載管理員同時出現。

經過以上的設定以後若是下載小東西只要對著連結點左鍵讓 Firefox 的下載管理員下載,面對要下載大型檔案的時候就使用右鍵呼叫 FDM 完成任務就可以了。

目前唯一的缺點是 FDM 支援的通訊協定太少了,對網路串流媒體的大量下載需求的人可能會不太方便。整體的下載效能比起 FlashGot + Net Transport 來得低。

0 意見: